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又到一年七月里 翘首企盼大合同

2019-07-01 15:54:14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阿杜编辑:ferteditor1

  前面三年氯化钾海运进口大合同谈成的时间分别在7月、7月和9月,所以到了7月份,自然而然地对大合同要更上点心了。但虽说是“翘首企盼”,这篇文章的篇幅却注定不长,因为盼归盼,笔者对大合同其实并不抱这么快就能签订的预期。下面咱们就来简单说道说道。

  中肥网数据显示,前面三年签订大合同时国内氯化钾港存总量都是在150-170万吨水平,而且签订之前的一个月基本上就已经明显下滑到该水平附近。而目前呢?290万吨左右!多少业内是一直等着前面的大合同执行完毕,进口量下滑,但结果却是越等越多!怎么签?

  按理说签个290美元以上,成本涨了,如果国内能水涨船高,那这么多港存可就赚了!但港存这么多,都“堵”了,况且国内需求也没有明显的利好表现,怎么涨?国内没有涨的预期,又不缺货,怎么可能大胆去接受外商的涨价?

  那好,使劲往下压,签个280美元,或者270美元,或者更低……成本降了,低价格不就好销售了吗?但港存这么多,行情这么差,万一成本降了价格也被迫再降呢?尤其是那近300万吨的变为高成本的库存怎么办?

  所以,港存不降,怎么签?急什么急?

  也许有人会提出异议:港存这么多,也就是筹码多,那不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去跟老外谈,尽可能压低价格,好让国内受益吗?暂且不说什么在商言商,什么健康发展,最起码老外也不是傻子呀!这么快就给你中国降价了,印度、巴西怎么办?东南亚怎么办?那么多新建的产能怎么办?

  所以综合来看,“拖”是国内外谈判双方默认的最好的应对当前市场局面的、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要么拖到港存降下来,要么拖到需求转好,要么拖到国际上涨价了或者又出事故了……按照290万吨左右的港存来看,按照当下的国际、国内市场现状来看,这个“拖”恐怕会很长吧?!

  估计7、8月份签订大合同的可能性不大,最快的话还是得等到9月份,甚至很可能拖到十一之后。而且若三季度里进口量仍降不下来,那么2019出现“空白”的可能性也将很大!而在这样的预期下,国内基本上连炒的必要都没有了,一切只能交给时间慢慢去消化。预计整体行情短期内不太可能好转,只在局部地区、个别品种上可能会有所波动。以往也出现过个别最终影响整体的情况,如果后期出现了这样的个别,咱们再好好研究一下是否会出现转机吧!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精彩课堂不容错过!(中国化肥网 阿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又到一年七月里 翘首企盼大合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