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原油上涨,市场评估沙特计划进一步减产的影响

2023-06-06 08:02:08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周一,国际原油期货上涨,因为世界头号原油出口国沙特承诺从7月份进一步减产100万桶/日。
  截至收盘,全球基准的8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58美元或0.76%,报76.71美元/桶。盘中曾触及78.73美元的高点。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7月合约上涨0.41美元或0.57%,报每桶72.15美元,盘中曾触及75.06美元的高点。
  周日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从7月份起,沙特将自愿减产100万桶/日,将其原油产量从5月份的约1000万桶/日降至900万桶/日,这也是多年来沙特的最大一次减产。
  在周日举行的欧佩克联盟会议上,这个23国组织还同意将当前的减产措施延长到2024年底。欧佩克联盟占到全球原油产量的四成。
  从去年10月份以来,欧佩克联盟将其产量目标合计减少了366万桶/日(不包括沙特自愿减产的1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3.6%。
  受此消息支持,原油期货上涨,延续了上周五上涨2%以上的走势。
  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法提赫?比罗尔周一表示,在欧佩克联盟达成新的产量协议之后,油价上涨的机会大幅增加。
  在周日的会议上,欧佩克联盟还调低了俄罗斯、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的产量目标,使其与实际产量保持一致。相比之下,阿联酋的产量目标提高20万桶/日,达到322万桶/日,以反映其原油产能提高。
  美国普莱斯期货公司分析师菲尔?弗莱恩表示,市场仍在试图评估沙特减产的实际影响,市场的初步反应显示这一消息非常利多,而且确实如此。不过瑞典银行集团SEB的首席商品分析师比亚尔尼?施尔德罗表示,周一原油期货市场的反应相对平淡,因为之前欧佩克联盟宣布的减产并未能够长期支撑价格。
  咨询公司雷斯塔德能源公司表示,沙特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可能会加深市场供应缺口,7月份的缺口将超过300万桶/日,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推高价格。
  高盛分析师表示,周日欧佩克联盟产量协议对原油期市来说"温和利好",并可能将2023年12月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提高1至6美元/桶,母体取决于沙特将产量维持在900万桶/日的时间。
  周一,沙特阿美公司将7月份旗舰原油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销售价格提高到六个月的高点。
  从基金动态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数据显示,上周投机基金连续第三周减持原油净多单。截至5月30日,投机基金在纽约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11,338手,比一周前减少31,829手。上周净卖出17,126手。
  本月迄今布伦特原油上涨5.66%,今年迄今仍下跌8.27%;本月迄今WTI原油上涨5.96%,今年迄今仍下跌10.04%。
  作为对比,2022年布伦特原油上涨10.45%,2021年上涨50.5%。2022年美国WTI原油上涨6.71%,延续了2021年上涨55.5%的走势,反映出供应紧张而需求增长。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原油上涨,市场评估沙特计划进一步减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