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资讯

原油小幅上涨,投资者权衡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影响

2023-05-30 08:22:26来源:博易大师
  5月29日消息:周一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因为投资者试图评估美国初步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的影响。协议有助于避免美国出现史无前例的违约。如果美国政府首次出现债务违约,将会冲击全球市场,并遏制能源需求。
  截至收盘,全球基准的7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12美元或0.2%,报77.07美元/桶。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7月合约上涨0.25美元或0.3%,报每桶72.92美元。
  由于周一是美国和英国的公共节日,全天交投不振。
  分析师指出,周日美国达成初步债务上限协议,令市场情绪获得支持。但是由于对美联储6月份再次加息的担忧加剧,令这些乐观情绪逐渐消退。
  周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达成初步协议,暂停未来两年内的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和以及政府支出上限。该协议需要通过国会投票批准。不过拜登和麦卡锡都表示,他们相信国会的两党议员将会支持支持该协议。
  不过,市场对美国再次加息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
  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远远高于一个月前预测的8.3%。
  此前美联储在5月2日至3日的上次会议上曾表示,央行愿意在6月暂停加息,以评估去年3月份以来实施的四十年来最激进加息周期对美国经济以及银行业的影响。
  分析师指出,如果美联储再次加息,意味着借贷成本提高,对经济增长以及原油需求不利。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欧佩克联盟将于6月4日举行的会议。上周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储警告空头“小心”,一些人将其解读为欧佩克联盟可能进一步减产的信号。但是之后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他预期6月份的会议可能不会有产量政策的变化,因为之前4月份已经宣布了一轮自愿减产。分析师们指出,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可能想让交易员对做空保持警惕,但是话说出去了却没有实际跟进,可能会被视为软弱,油价可能也会再次走低。

作者:博易大师

来源:博易大师

特别声明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