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原油上涨,因美元贬值,供应紧张担忧

2023-03-31 08:23:00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周四国际原油期货上涨逾1%,因为美元贬值,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出预期,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暂停原油出口,引发市场对供应可能趋紧的担忧。不过俄罗斯减产幅度低于预期,削弱了油价上涨动力。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成交最活跃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5月合约收高1.40美元或1.90%,报74.37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高1.01美元或1.3%,报收78.60美元/桶。
  周四,美元汇率进一步回落,这使得美元定价的原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有吸引力,有助于支持价格和需求。
  市场继续关注伊拉克原油供应前景。周六(3月25日)该国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停止了45万桶/日的原油出口,因为之前的一项裁决要求获得伊拉克政府的同意才能出口。挪威石油公司(DNO)已经关闭其在库尔德斯坦油田的生产。不过花旗分析师认为,库尔德斯坦原油出口中断所带来的原油溢价可能比预期更快消失,因为伊拉克国内政治的变化可能很快带来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花旗银行预测未来这条管道的原油运输量可能增长约20万桶/日。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也对油价提供支持。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一周前减少750万桶,而分析师预期库存增加1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下滑至两年低点。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90万桶,至2.267亿桶。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分析师称,到第二季度末,需求季节性增强将会推动油价上涨。
  俄罗斯原油减产幅度低于预期,缓解了供应紧张的担忧。消息人士称,3月份前三周俄罗斯原油产量比2月份减少约30万桶/日,低于俄罗斯政府减产50万桶/日的目标。
  市场目前在等待周五发布的美国支出以及通货膨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国央行未来货币政策提供指引。
  欧佩克联盟将在下周一(4月3日)举行一个部长级会议,该组织的几位代表认为很可能会坚持目前的原油减产协议。去年10月份欧佩克联盟在维也纳举行了疫情大流行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决定将集体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并持续到2023年底。
  本月迄今美国WTI原油下跌3.48%,今年迄今下跌7.34%,周三收盘价格比上年同期下跌25.84%;本月迄今布伦特原油下跌5.51%,今年迄今下跌7.73%,周三收盘价比上年同期下跌26.54%。
  作为对比,2022年美国WTI原油上涨6.71%,延续了2021年上涨55.5%的走势;2022年布伦特原油上涨10.45%,2021年上涨50.5%,因为需求增长而供应紧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原油上涨,因美元贬值,供应紧张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