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原油期货止跌反弹,脱离早盘的15个月低点

2023-03-21 08:28:39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周一,国际原油期货波动剧烈,早盘曾暴跌至15个月来的最低点,因为担心全球银行业的风险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从而削弱燃料需求。不过随着股市反弹,市场担忧有所缓解,最终原油上涨1%以上。
  截至收盘,全球基准的5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82美元或1.%,报73.79美元/桶。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5月合约上涨0.89美元或1.3%,报每桶67.82美元。
  上周这两个基准合约均大幅下跌,其中布伦特原油下跌近12%,WTI原油下跌13%。周一早盘,两个原油基准合约快速下跌约3美元/桶,触及2021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WTI原油一度跌破了65美元的关键点位。
  尽管周日晚些时候,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同意收购瑞士信贷,以拯救这家瑞士的第二大银行,但是投资者心态依然如惊弓之鸟,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头条新闻冲击下选择谨慎从事。
  在瑞士信贷交易交易宣布后,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其他几家西方央行承诺增加美元流动性,并支持其他银行。随着对银行业风险蔓延的担忧得到缓解,美国股市企稳反弹,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得到修复。
  美国普莱斯期货公司分析师菲尔?弗莱恩表示,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有很多是基于恐惧,并不是因为供需基本面,因为现在大家只关注银行业风险带来的问题。
  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涨,油价也在买盘支持下脱离了盘中低点,因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会在周三暂停加息,以确保银行业的麻烦不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不过交易员和经济学家对美联储是否会提高利率依然看法不一。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本周原油市场可能会持续波动,因为金融市场风险所引发的担忧挥之不去,美联储即将做出的利率决定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周二和周三美联储将举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由于面临通胀和银行业危机,美联储目前可谓进退两难,因为美联储一直承诺要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胀,而过去一年来的激进加息被认为是引发硅谷银行倒闭的原因之一。
  其他消息包括,欧盟官员周一表示,七国集团不太可能在本周修改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实施的60美元价格上限。G7原定于3月中旬修改12月制定的价格上限,但官员们表示,欧盟委员会周末告知各成员国的大使,七国集团没有兴趣马上进行审查。
  欧佩克联盟的一个部长级委员会定于4月3日举行会议。该组织在10月同意将集体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直至2023年底。在原油价格近期暴跌之后,市场人士关注欧佩克联盟是否会采取行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2月底和3月初的两周里,投机基金连续增持原油净多单。截至2023年3月7日,投机基金在纽约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76,093手,比一周前增加3,876手。上周净买入7,925手。
  本月迄今布伦特原油下跌12.04%,今年迄今下跌14.11%,周一收盘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36.18%,比2008年7月3日创出的历史最高点145.29美元低了49.49%。
  本月迄今WTI原油下跌12.21%,今年迄今下跌15.72%,周一收盘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39.67%,比2008年7月3日创出的历史最高点145.29美元低了53.44%。
  作为对比,2022年布伦特原油上涨10.45%,2021年上涨50.5%。2022年美国WTI原油上涨6.71%,延续了2021年上涨55.5%的走势,反映出供应紧张而需求增长。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原油期货止跌反弹,脱离早盘的15个月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