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喜报!瑞象农业获评四川省2022年度“绿色工厂”

2023-01-31 16:28:39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川金象瑞象农业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四川瑞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象农业”)位列其中,被评为四川省“绿色工厂”。

  据悉,“绿色工厂”评定体系依托于绿色制造高标准,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
  作为巴蜀翘楚企业,瑞象农业始终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从原料开始,瑞象农业实现了从原料到生产加工到成品施用整个环节,将生态、节能减排、减碳、可持续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以“绿色赋能”助力品质提升。此荣誉的获得是瑞象农业坚持深入落实“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践行“绿色制造”理念取得的实践成果。
  据悉,瑞象农业生产方面,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尿素每吨产生1.2吨CO2,硝酸氨每吨产生0.945吨CO2,相差了0.255吨;以煤为原料,每吨尿素产生2.394吨CO2,每吨硝酸铵产生1.89吨CO2,相差了0.5吨。同时,每吨尿素耗电160千瓦时,排碳160公斤,每吨硝酸铵耗电52千瓦时,排碳52公斤,相差了108公斤。
  此外,成品方面,引进巴斯夫维百锁DMPP肥料增效剂技术,实现硝基肥养分的持续稳定供应,能够减少硝态氮的淋洗损失:平均47%;减少一氧化二氮气体的排放:平均50%;延长有效肥效4至10周。
  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绿色,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绿色制造是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且看瑞象农业的“破题之举”,其势在必行:制度上,制定多项能源管理和减排管理制度,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生产上,进行重点设备节能技改、使用电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充分利用余热余压,为绿色发展“蓄力赋能”;管理上,加强企业能源内部检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为绿色发展“激发动力”;研发上,以CNAS精准数据检测为核心,研发推出绿色生态型肥料,为绿色消费夯实基础。
  获评“绿色工厂”是对瑞象农业绿色发展的肯定和褒扬,未来,瑞象农业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制定完善中长期计划,进一步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理念贯穿于企业产品的全过程,为消费者打造匠心质造的绿色好产品,为实现“双碳”“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喜报!瑞象农业获评四川省2022年度“绿色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