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农资打假>正文

农业农村部通报:这34款肥料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

2023-01-06 15:41:15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作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2年,农业农村部组织8家部级肥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1个省(自治区)肥料生产企业和农资市场的有机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和微生物肥料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此次抽查在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21个省(自治区),抽取有机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和微生物肥料样品275个,抽样基数665吨,涉及237家生产企业、50家经销企业和个体商户。
  二、抽查结果
  抽查的275个肥料样品中合格样品241个,合格率为87.6%。其中,抽查有机肥料样品130个,合格样品111个,合格率为85.4%;抽查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样品60个,合格样品49个,合格率为81.7%;抽查微生物肥料样品85个,合格样品81个,合格率为95.3%。
  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原因:有机肥料主要是有机质含量不足、pH值超标和重金属含量超标,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主要是中微量元素含量不足、重金属含量超标,微生物肥料主要是有效活菌数不足。此外,肥料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较为普遍,标准明确要求标识而不标识、标识不规范不准确等问题较为突出。
  三、整改要求
  (一)督促不合格企业整改到位。有关省(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组织属地农业农村部门,依法对不合格有机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和微生物肥料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查处,责令限期整改,督促落实到位,并将查处结果于2023年1月20日前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二)做好不合格产品后续监管和处置。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将不合格产品肥料生产企业作为重点监督和检查对象,持续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对质量连续不合格的登记产品,按《肥料登记管理办法》规定,肥料登记有效期满后不予续展登记。不合格产品肥料生产企业涉及承担有关财政项目的,按照项目管理办法从严从快处理,如不合格批次产品享受了相关财政补贴,按程序追回已享受的补贴资金。

  附件:2022年全国肥料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3年1月3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农业农村部通报:这34款肥料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