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2021年烟台市秋季农药肥料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2-01-26 08:35:03来源:烟台农业农村局作者:烟台农业农村局
  各区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
  按照《关于公布2021年烟台市农药种子肥料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烟农〔2021〕34号),我市于2021年下半年开展了全市秋季农药肥料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检查按照“双随机”要求,对全市农药肥料经销单位进行监督抽查,共抽查农药样品50个,肥料样品92个。检查结束后,按程序对标称企业进行了产品确认,对经销商和标称企业进行了检验结果确认,对申请复检的企业进行了复检。
  二、检查结果
  (一)农药检查结果。共抽检农药样品50个,不合格样品0个。
  (二)肥料检查结果。共抽检肥料样品92个,经检测,共有12个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13.04%。经检查,9个产品的肥料登记证有问题(6个产品既质量不合格,又登记证有问题),占样品总数9.78%。(问题肥料名单见附件)三、整改意见
  (一)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对监督抽查发现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和登记证有问题的肥料产品,由相关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组织查处。查处中要全面调查取证,从生产、经营和使用等几个环节着手调查,保证客观公正和清楚准确;对标称生产企业回函否认的假冒产品,要重点查处,严查细究,联合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追查产品来源。
  (二)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各区市要对生产经营违法产品的企业和经销商进行重点监管,责令相关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违法产品,该下架的下架,该退货的退货,该销毁的销毁,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给农民和农业生产造成损失。
  (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农资市场存在的问题仍然较多,各区市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管。对通报的经销商和问题产品,要作为下一步监督抽查的重点,加大检查频次,监督其规范经营;对问题产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识别防范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附件:2021年全市秋季农药肥料监督抽查违法经销商、标称生产企业名单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24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关于2021年烟台市秋季农药肥料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