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农资打假>正文

2021年广州市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8批次肥料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2021-06-09 14:58:57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肥料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4批次样品,经检验,有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15063-2009 《复混肥料(复合肥料)》、GB/T 21633-2008 《掺混肥料(BB肥)》、NY 525-2012 《有机肥料》、NY 1106-2010 《含腐植酸水溶肥料》、NY 1429-2010 《含氨基酸水溶肥料》、NY 1107-2010 《大量元素水溶肥料》、NY 2266-2012 《中量元素水溶肥料》、NY 1428-2010 《微量元素水溶肥料》、GB 20287-2006 《农用微生物菌剂》对34批次肥料的pH值、标识、大量元素含量腐植酸含量、镉、铬、汞、钾含量、氯离子的质量分数、铅、砷、水不溶物含量、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的百分率、微量元素含量、游离氨基酸含量、有效磷含量、中量元素含量、总氮含量、总养分的质量分数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本次抽查发现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游离氨基酸含量、中量元素含量、pH、标识。其中游离氨基酸含量、中量元素含量为严重不合格项目。
  (1)游离氨基酸含量
  本次抽查有1批次游离氨基酸含量不合格,氨基酸肥料是以植物氨基酸作为基质,利用其巨大的表面活性和吸附保持能力,加人植物生长发育所需要营养物质(氮、磷、钾、铁、铜、锰、锌、铝、硼等),经过赘合和络合形成的有机、无机复合物。这种肥料既能保持大量元素的缓慢释放和充分利用,也能保证微量元素的稳效和长效。具有增强植物呼吸作用,改善植物氧化还原过程,促进植物的新陈代谢的良好作用。它能促进光合作用和叶绿素的形成,对氧化物活性、酶类活性、种子发芽、营养物质吸收,根系生长发育等生理生化过程均有明显的促进和激活作用。尤其是它与植物的亲合性是其它任何一种物质所无法比的。氨基酸肥料的功效集有机肥的长效、化肥的速效、生物肥的稳效和微肥的增效为一体。
  (2)中量元素含量
  本次抽查有1批次含氨基酸水溶肥的中量元素含量不合格,该类肥料中的中量元素主要是指钙和镁元素。钙和镁均是农作物生产过程中的必需元素,钙镁不足,会严重影响农产品品质与作物的寿命。长期使用钙镁含量不达标的肥料,会直接影响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减产等情况。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技术水平薄弱,产品配方设计不合理,或者生产工艺控制存在问题。
  (3)pH
  本次抽查有1批次pH值不合格。pH值不合格、酸性过高的肥料会对作物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影响作物的生长。肥料pH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不合理、原料配比不合适。
  (4)标识
  本次抽查有7批次标识不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净含量标注不规范。标识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标识标注错误或标注的内容不完整,会误导消费者,严重的还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造成标签不合格的原因很简单,企业可能对相关的标准不熟悉、不了解,造成了标示的不规范。
  产品选购小常识
  在购买各种肥料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一定要到比较大的、正规的、有固定经营点的化肥销售网点去购买。
  2.不要购买流动摊贩的肥料,像走村串户卖的肥料一定不要买。
  3.购买化肥时要索要购肥凭证。以便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作为索赔的依据。
  4.不要贪图便宜。假劣化肥一般明显低于市场上同类优质化肥的价格。
  5.在购买肥料时,可查看包装袋上是否有农业部门的肥料登记证号。

  2021年肥料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2021年广州市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8批次肥料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