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关于全力保障2021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

2021-02-04 08:20:16来源: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作者:中国农资流通协会
  各会员单位: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时春耕农业生产即将自南向北陆续展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明电〔2020〕463号)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供销农棉字〔2021〕5号)精神,推动农资行业企业不误春耕农时,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体现社会责任担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资保供工作的重要性
  农资供应是关系到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大事,特别是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是关系到我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会员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和春耕双重考验下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部署到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保供,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
  
  二、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抓好春耕农资调度工作
  各会员单位要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加强组织协调,适时把各类农资商品调往基层门店,迎接销售旺季的到来,满足农民需求。要准确预判形势,不断优化货源结构,大力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大有机肥及生物有机肥、水溶肥、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高效环保优质农资的供应。对目前供货偏紧的个别肥料、农药品种,要加大采购力度,保证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等农业生产需要。
  
  三、认真履职担责,落实好各类农资储备任务
  承担国家和地方化肥农药种子储备任务的会员企业,要认真履行承储责任,按进度做好货源组织和采购调运,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库存充足,合理安排存储和销售网点,优化储备布局,保质保量完成储备任务。春耕用肥旺季到来后要及时销售,努力满足春耕集中用肥用药需要,着力解决受疫情影响导致的种地难问题。如遇到资金、运输及货源等方面的困难,及时联系协会协助解决。
  
  四、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加快经营服务一体化发展
  各会员企业要积极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加快经营服务一体化发展,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质量追溯等手段,创新农资营销、配送和服务方式,提高服务的科技含量。要加强与基层网络和终端农户的对接,在开展农资经营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测土配方施肥、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切实引导农民高效科学施肥用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五、严抓疫情防控,有序保障农资供应工作
  各会员单位要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将员工和服务农户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检测,减少员工聚集,完善配送、销售、服务等方面的防控措施。有条件的单位要做好对易感染高风险人员、企业运转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加强活动管控,多利用线上、远程、视频等现代信息化工具开展非接触活动,避免在疫情期间组织举办大型农资展销、促销等线下聚集性活动,力争做到企业高效运转的同时,坚决防控疫情不松懈。
  图片
  六、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反映春耕保供存在的问题
  各会员单位在春耕农资保供过程中遇到政策、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均可及时联系协会。协会也将继续开展电话和线上调研工作,了解企业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春耕保供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此外,协会还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渠道,及时通报行业企业的先进典型和优秀经验,协助企业推进业务合作、产品技术、产业市场和对外交流。
  一年之计在于春,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希望各会员单位充分体现农资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农资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所需农资供应,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协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聂向冲,010-59337913,17610586921
  田家荣,010-59337905,  18403416993
  王倩茹,010-59337909,  18519030961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2021年2月1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关于全力保障2021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