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农资打假>正文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线电缆、化肥等8种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2020-12-03 11:49:09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依据《2020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方案》(阳市监质监?2020?116号)的要求,市局对电线电缆、化肥等8种产(商)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检任务由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担,抽检工作依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开展,?用抽检分离的工作方式。本次共抽查243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93家,经销企业150家)的394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合格检出率98.7 %。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抽查不合格情况
  1、电线电缆。共抽查2家生产企业和6家经销企业的10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导体电阻、绝缘厚度等6 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1个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不合格项目为导体直流电阻、老化前绝缘层抗张强度、标志。
  2、汽柴油。共抽查136家经销单位的280个批次产品,其中车用汽油128批次,车用柴油152批次。车用汽油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含量、胶质含量等9个项目,车用柴油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含量、闪电等13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车用柴油4个批次,不合格发现率2.6%。不合格项目为闪点、硫含量、运动粘度。
  (二)抽检合格情况
  3、矿用输送带。共抽检1家生产企业2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等5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4、化肥。共抽检8家经销企业10个批次产品。按不同的标准规定检验了总氮、总养分等多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5、石油压裂支撑剂。共抽检8家生产企业9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酸溶解度、体积密度等7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6、涂料。共抽检1家生产企业2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苯含量等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7、煤炭。共抽检54家生产经销企业54批次,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发热量、灰分等6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8、耐火材料。共抽检27家生产企业27个批次,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常温耐压强度、显气孔率等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三、产品质量分析
  本次抽查1、电线电缆不合格的项目为导体直流电阻、老化前绝缘层抗张强度、标志,此项目不合格导致电线电缆容易发热,导体电阻大,电能损耗增大,降低工作效率,绝缘层老化变质加快,影响其使用寿命,甚至造成火灾危险,施工时极易出现绝缘层断裂,发生触电危险。

  2、汽柴油不合格的项目为闪点、硫含量、运动粘度,闪点不合格会造成生产工艺缺陷,不规范,闪点低,易燃,火灾危险性高,安全风险高。硫含量不合格原因及后果:油品生产工艺存在缺陷,没有脱硫装置或废弃不用,或是脱硫工艺与加氢工艺控制不合理;不法添加含硫量高的油品调和。硫含量过大,可造成设备腐蚀,燃烧时生成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会腐蚀汽缸和排气管,与润滑油接触后会加速其老化变质,还会对空气造成污染。运动粘度不合格原因及后果:油品生产工艺存在缺陷,或是非法添加。柴油的运动粘度与供给量、雾化性、燃烧性和润滑性有关,粘度高则雾滴大,与空气混合不均匀,燃烧不完全形成积碳;粘度小,虽然雾化好,但喷射角大而近,也不能与空气混合完全,影响其燃烧性能,同时对喷油嘴等部件的润滑性变差,增加磨损。

阳泉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结果汇总表

/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7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线电缆、化肥等8种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