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不以港存降下来为前提的炒涨都是耍流氓

2019-09-02 15:26:45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阿杜编辑:ferteditor1

  这一轮氯化钾降价已经持续了很久很久很久……如果按照最新汇率测算成本然后再对比最低成交价格的话,那氯化钾现在真的是好惨好惨好惨……所以对于近两个月来的不断的炒涨,于情而言笔者是十分理解的!但客观来讲,至少短期内笔者认为:不以港存降下来为前提的炒涨都是耍流氓!

  目前氯化钾港存量有多少?至少310万吨!这是什么概念?去年、前年同期仅仅170-180万吨左右!据称,仍有数十万吨货物将到!而如下图所示,氯化钾价格有大的反弹时往往都是在港存低点的附近,尤其是在港存达到至高点并开始回落之时,这个阶段里氯化钾价格往往也都是下行的。


  如果说大家不再相信经验主义,那么我们也可以再算算账。上半年国产氯化钾产量约290-300万吨,正常来讲下半年的产量还要略高于上半年,所以我们估算全年产量600-650万吨,而海关已确定的1-7月份氯化钾进口量减去出口量的数字为617万吨,再加上去年年底结转的至少200万吨库存,那么大概可以确定的氯化钾可供应总量已经达到1450万吨左右。据中肥网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氯化钾表观消费量为1460万吨。而眼下的港存总量高达310万吨以上,比年初多出去100万吨,这又意味着什么,相信不用笔者多做解释了吧?

  当然出于用肥安全等问题的考虑,每年年底时氯化钾起码还是应该有200万吨左右的结转库存的,如果今年需求并没有大幅减少,那么按理来说8-12月份这5个月里我们还是需要再进口200万吨氯化钾的。另外,上述计算里的下半年国产氯化钾产量的预估也存在变化可能,毕竟这阵子很多大公司各种负面新闻太多,一个弄不好产量减了这也不是没可能的。但是,那么久远的事情谁说的准呢?至少现在是还有船在到,老大们说产量会使劲往多了整!所以面对卖方的“耍流氓”下游先“捂好衣服”小心点总没错的,什么时候港存量下降了再看看是否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后市吧,到时候也还来得及!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精彩课堂不容错过!(中国化肥网 阿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不以港存降下来为前提的炒涨都是耍流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