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氯化钾: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2019-05-01 09:24:51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阿杜编辑:ferteditor1

  氯化钾在4月份的起起落落中平安来到了5月份。目前对长期走势还是很难把握的,但一些乐观人士表示虽然看不到大涨,毕竟也看不到大落,这就已经是吃了定心丸了,所以还是准备伺机炒涨,希望2018年5-12月份的那一轮涨势再现。这听上去感觉有点“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的感觉,5月份的氯化钾真的会这么“惬意”么?

  近日氯化钾价格是正在松动着的,而且,不仅仅是在国内。据中肥网了解,因为东北市场结束,而剩货较多,所以边贸62%白钾、鲅鱼圈港60%大红颗粒钾等钾肥产品的价格一降再降,早已跌破2100元(吨价,下同)和2350元(吨包)水平,这样的价格已经低于表观进口成本。而其余大部分港口62%白钾、60%大红颗粒钾的价格也多只是在2350-2380元和2380元左右,仅仅略高于表观进口成本。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现在的需求并不旺盛,港存暂时也仍偏多。

  国际市场到目前为止主要地区的氯化钾到岸价已经稳定了整整半年了,在生产商不断的喊涨声中,实际的情况却是局部已略有回落。目前国际市场的形势是印度新年度的化肥补贴延续,东南亚棕榈油市场疲软,巴西农作物价格暂时也保持稳定,我国2018年的表观消费量环比减少了近10%,尚未看到有明显的复苏趋势,而国际氯化钾产能一直在缓慢增加中。所以如果能现在谈成的话,新的氯化钾进口大合同价格很可能会有所下行,幅度应在10-20美元左右。若如此,当下在表观成本线附近的可怜的氯化钾,便又要多出百元左右的可能优惠的空间了。

  当然了大合同谈判不会这么轻松的,真正的博弈还未开始。即便我国想立即签订,但是外商肯定不甘于降价,会继续拖下去,拖到我国着急,拖到我国或其它主要市场出现涨价的动力;而国际稍显疲软、国内行情亦不理想的现状下,我们的谈判代表也可能会选择再往后一点看看,是否国际市场里局部的回落会造成更大的利空影响,那么也许新的大合同价格就可能不止降10-20美元了。总之,双方各有心思,这大合同谈判估计不会那么轻易谈成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再说一件事。很多业内不断在提去年9月份签的大合同执行日期是到今年的6月30日这件事,且既然一季度进口量再度创了纪录,那是不是意味着后面的到货量会大减呢?与此同时,国产钾将继续减产的问题也被同时提到。所以很多业内还是担心(或者期待着)后期供应会转为紧张,氯化钾价格有可能出现明显的上涨。笔者觉得,这个可能性的确是有的,很难排除,这也是笔者写这篇分析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这个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即使真的发生影响应该也不会很大。

  首先,上面提到过目前国际行情有些疲软,供大于求压力逐渐显现,而回顾以往的历史,每到这个时候其实外商都会默默增加对我国的出口量,加钾、乌钾去年只把合同签到12月底,但前不久已经追加了可选量,这个是不是可以证明些什么呢?其次,大合同谈判基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只是以往没太注重时间上的说法,去年着重提了一下而已,从9月到来年6月,这个时间很短么?第三,青海氯化钾是可能继续减产的,罗钾今年的检修期据称也会再度提前,但是据笔者了解,盐湖、罗钾方面的2019年生产计划里可并没有大幅减产这一项,从既有的产量情况来看,还是有希望达到去年差不多水平的。第四,需求减少的事实更是需要重视的,不管是化肥施用零增长计划、还是种植结构调整、抑或农产品价格水平疲弱、环保安检压力,总之至少目前来看需求还不具备大幅增长的条件。

  所以看似“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平静着的氯化钾市场,其实已经是暗流涌动了。暂时来看,降价的可能性其实相对更大,但对于未来涨价的提防也是必要的(所谓“利好”后期会在其他文章里再写),至于恐慌就是不必的了。5、6月份里氯化钾价格应该还是会震荡前行,不太可能立即出现很大的变化,将给业内提供足够的观望时间。这段时间里大厂商保持合理的库存量、小贸易商空仓观望即可。当然笔者这里分析来分析去只是纸上谈兵,所以最后还想说的是,谈判代表们可是肩负着无比的重任,同志们,加油!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精彩课堂不容错过!(中国化肥网 阿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氯化钾: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