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化肥出口第一 内销稍显低迷

2019-02-03 08:14:15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吴文超编辑:ferteditor1

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8全年中国二铵出口总量达746.8万吨,去年出口持续发力,综合各肥料出口记录来看,今年二铵出口再度占领鳌头,其中印度占比40.7%,巴基斯坦19.5%,越南12.1%;而国内2018全年实物产量仅在1400余万吨,而出口数量超过半数,按照如此数量的供需背景下,二铵在国内销售的价格即便不是如火如荼,也不至于存在走货受阻的显现,但自去年11月中旬启动之后,二铵市场虽有上调,但整体走货量却一直不温不火,而临近春节除了一部分前期打款的贸易商适量拿货外,中下游经销商采购的积极性却并不算太高,如黑龙江地区64%二铵企业意向到站价在3000-3050元(吨价,下同)之间,但下游仍鲜有拿货,主要分析有如下几点:

首先,化肥大环境较差。近期尿素市场价位虽暂时持稳,但市场新单成交现有成交,多数工厂订单待发量多已经执行到春节后,现阶段价格持稳也仅仅是支撑代理商操作而已,而复合肥更是因为下游拿货较为缓慢,虽开工一直在低位运行,但新单成交情况相对较差,在两大肥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二铵即便供应数量相对偏少,但下游本就对二铵储备采取一种保守态度,二铵仅仅是部分大贸易商进行适量采购,即便出现缺货也可以用复合肥进行替代,且下游对复合肥的应用程度比二铵要高很多。

其次,下游资金有限。从市场获悉,化肥行业目前银行能贷出款已是颇为不易,基层售粮相对较差,经销商手中货款也相对较少,虽二铵市场在东北以及西北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但因贸易商操作二铵利润有限,即便手中有余钱,也会有限考虑复合肥以及尿素等采购,二铵优先程度将会较低,所以目前基层市场的到货量相对较少。

最后,恐慌心理占据主导。目前部分大贸易商看空二铵后期市场,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始进行低价销售,而近几年二铵淡季涨价,旺季掉价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之后期可能会存在的工业做掺混肥用的原料二铵流入农用市场,下游对二铵的信心缺失度较高。

综上几点基层对市场的担心,二铵即便供应偏少,但整体价位却难有上涨的迹象,可供应紧张也是当下的既定事实,预计待基层采购启动之后,个别市场或因供应紧张而导致价位略有上调,但预计幅度应将不大。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二铵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每周四准时开课,精彩课堂不容错过!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化肥出口第一 内销稍显低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