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资讯

第二届 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览会 暨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论坛

2021-01-13 15:52:46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

关于举办第二届 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览会

暨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论坛的相关资料

一、展会背景

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大力扶持农业,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山西作为全国重要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以及构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战略定位。

2020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览会已于2020年8月28-29日圆满落幕,现场超12000平米,300多家展商汇聚一堂,其中包括大禹节水东部节水河北润农节水、天眼维真、心连心施可丰阳煤丰喜住商中化中农立华河北威远、大疆创新、极飞、绿友、威马等在内的全国知名企业;展示范围包括高效节水及智慧农业装备水肥一体化新型肥料绿色农药优培良种、园林机械等。

展会同时吸引了来自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20000名经销代理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精准采购,采购金额达2400万元,意向采购额达6000万元左右,被包括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山西日报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黄河新闻网等在内的200余家权威媒体争相报道。

依托山西近年来发展智慧农业的影响力和黄河金三角辐射作用,在山西运城举办2021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览会,展会期间将聚集全球数以万计的行业专家、商家、买家、学者云集运城,从而推动山西智慧农业种植示范产业基地名片打造。

二、展会概况

1. 展会名称

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览会

2.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  3 19-20日

地点:运城市农业展览中心

3. 主题

种植 绿发展 增质 三农

4.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种子协会种衣剂分会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节水分会

              中国农业展览协会

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

山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

              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

              山西省农资商会

协办单位: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运城市农业生产资料协会

运城市苗木联盟

临汾市苗木联盟

                  山东省节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河南省肥料行业协会

                  三门峡市肥料协会

承办单位:山西北展东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5.  举办周期

一年一届

6.  承办单位

山西北展东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7.  同期活动

黄河金三角区域(运城)智慧农业种植发展论坛   

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对接交流会     

黄河金三角区域乡村干部领军人才峰会

农业科技创新及送科技与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拟定)

三、展览范围

 /

/

 四、北展东方综合实力
北展东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览会组织机构之一,公司以会展业务为核心,集展览会议、数据资讯、电子商务三大业务板块于一体,是世界一流会展综合服务商。

北展东方智慧农业农业团队经过多年对于农业全领域的扎根,拥有该领域企业资源160000多家,其中拥有50000余家国内外农业上下游企业资源。拥有300000余家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经销商代理商,拥有贸易伙伴2000多个,合作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内的权重媒体及行业媒体400余家。

邀请嘉宾 

2020年展会现场已邀请农业农村部村社发展促进会任旭东主任,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发改委,中国塑料研究院、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各个科室,运城市商务局,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等,增加嘉宾的邀请力度,包括院士,专家,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展会预计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厅/局、省市县主管领导,相关厅/局/处等相关部门,龙头企业嘉宾,农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等齐聚一堂,以主题对话、合作交流、项目对接、技术沟通等的形式,围绕国内外经济发展、服务三农、数字农业、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探讨发掘国内外及其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分享数字农业、现代农业创新与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度剖析我省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等。

六、同期活动

1、科技助农,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对接会

组委会邀请国内外多家知名智慧农业企业联合打造智慧农业师范基地项目对接活动,针对具有优势种植特色的地区打造智慧农业特色名片。

2、科技兴农,农业种植产业优化对接会

组委会以多年会展经验及庞大数据为依托,邀请国内大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以定制化服务,提供种植诉求及技术。全面邀请全省农业种植户改革优化种植服务采购对接会,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3、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接交流会

组委会将借助本次展会,邀请省、市、县等农业主管部门领导莅临现场,就具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解决现实项目问题,解决农田灌溉问题。

4、黄河金三角区域(运城)智慧农业种植发展论坛

组委会邀请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各市县区行业专家学者,社会组织,知名企业,经销商,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汇聚一堂,针对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种植情况,以及农业生产资料的使用情况进行洽谈,助力黄三角农业种植现代化的发展。

5、农业科技创新暨送科技与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拟定)

七、邀请观众

2020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会现场邀请专业采购观众20000余人次,涉及黄河金三角地区各地合作社,经销商,种植大户,其中,运城地区周边各县专业采购商分布如下:

1、万荣县2000余人次

2、临猗县3000余人次

3、风陵渡2000余人次

4、新绛县1000余人次

5、夏县2000余人次

6、陕西渭南500余人次

7、三门峡地区2000余人次

2021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览会将在上届基础上,充分调动资源库,积极联络专业采购群体,拟邀请观众大致分为一下三类:

政府机构

专家学者

买家集群

其中买家集群将结合山西当地的产业需求,展商的目标销售企业,对买家进行定向的精准组织和邀请,拟邀请的部分企业买家集群如下:


/

同时,在展会的组织期间,突出科普性和互动性,广泛邀请农业种植户入场参观,利用现代化农业产业的契机,让广大民众对国际智慧农业展览会有一个直观、感性的认识,形成一个品牌盛会、全民互动的一个科普平台,预计现场人次达30000人左右。 

、展会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发展数字农业,推动农业大数据资源汇聚及农业大

数据技术应用,不仅可以促进农业现代化生产与农产品高效流通、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还可以提高农民素质和农业经营效率、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提升乡村综合治理能力,从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本届展会面积将达到15000平方米,专业买家不低于30000人次。借助互联网+展会模式。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积极开展农业技术交流,同时,通过搭建展会平台,充分发挥山西省旱作节水农业、农作物制种、设施农业等技术推广优势,不断拓展周边合作领域

九、宣传报道

2020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会作为山西最专业的农业展,受到了多家权威媒体的争相报道,包括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腾讯网、今日头条、山西日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火爆农资网、北方农资、长江蔬菜等200余家。被山西省人民政府,运城市人民政府等多家政府官网全页转载。

2021中国(运城)智慧农业展会将在上届媒体报道基础上,重点邀约以下各类媒体重点报道,重点宣传:

1、中央媒体:人民日报、中国经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等;

2、电视台: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频道、山西电视台、山西民生频道、运城电视台等电视媒体;

3、主流门户网站:新华网、中国网、中华网、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等;

4、行业媒体:中国农副产品网、农副产品供销网、中国畜牧网、全球品牌畜牧网、中商情报网、农博网、三农网、中农在线、火爆农资招商网、中国农化招商网、中国智慧农业网、中国网现代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网、吾谷网、现代农业技术推广网、中国农资网、中国农药网、西部网、中国惠农网、北方农资网、金农网、新农业网、农一网、水肥网、灌溉网、农业信息网、种子信息网、天鸿种子网、中国种子网等200余家新闻媒体及行业媒体对大会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5、 报纸:农民日报、经济报、晨报、晚报、农资导报、北方农资、农资周刊、科技报、农村信息报、种业市场报、中国蔬菜、长江蔬菜等。

十、山西北展东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雅伟

 话:15516160830     17513263982

  箱:1752628029@qq.com


作者:香岚

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

特别声明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