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439万引发肥市“灭门”惨案?

2019-08-19 16:09:02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阿杜编辑:ferteditor1

  这几天的肥市不太平,《曾经的百元股被申请重组 *ST盐湖或面临终止上市风险》、《钾肥之王*ST盐湖面临破产重整? 回应:等待法院裁定》……一篇篇新闻、一条条评论,让不明所以的业内着实为钾肥捏了一把汗。

  8月16日*ST盐湖发布公告,称收到债权人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通知书》,泰山实业以*ST盐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ST盐湖进行重整。这引发了投资人对*ST盐湖是否会宣告破产和终止上市的担忧,更使得化肥业内担心其氯化钾生产和销售受到影响,进而改变市场走势。

  对于一个年收入百亿级别的资源型大鳄来说,439万元的债务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个刚刚发布收到《重整通知》的上市企业,其股价却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这又意味着什么?同时我们再看另一组数据:7月14日*ST盐湖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4.2-5.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79亿元明显收窄;报告期内公司氯化钾产品销售了229.9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0.45万吨,而平均销售价格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185元/吨。

  其实大家都知道,*ST盐湖的主营业务氯化钾是一直盈利颇丰的,近年来其提锂业务也已成为又一亮点,只不过化工和金属镁两个项目迟迟无法满产,才导致财务费用和资产减值计提急剧侵蚀公司利润,最终“披星戴帽”,面临宣告破产和终止上市的风险。可以说*ST盐湖走上重整之路已是背水一战,但更是最后的出路和希望,只有通过重整才能更好地使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提升持续经营和盈利的能力。

  氮磷钾是作物生长的三大要素,目前我国氮磷资源自给自足且具备出口能力,唯独钾资源缺乏,对外依存度高,这使得其重要性不言而喻。*ST盐湖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新中国第一家钾肥生产企业,堪称“共和国钾肥长子”,建厂至今累计生产钾肥已超过4000万吨,是我国钾肥自给率提升到50%以上的关键助力,是进口大合同价格守住“世界钾肥价格洼地”的坚实后盾。2018年我国氯化钾表观消费量1460万吨,*ST盐湖一家独占供应量中的三成,其行业龙头地位显而易见。

  所以笔者用《439万引发肥市“灭门”惨案?》为题,且大方坦诚就是“标题党”,但却并非是跟风蹭热度,实则希望此事件能引起更多更大的关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其更加重视。与此同时笔者也要提醒广大业内注意,虽然*ST盐湖的重整哪怕是破产都不会对氯化钾的供应造成绝对影响,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短期的、意外的影响,结合着最近进口钾市场的挺价意向,未来氯化钾价格走势的变数恐再度增加。如何保护和引导钾肥行业的健康发展,如何保障农民的用钾安全并节约成本,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的更广阔的生存空间,我们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精彩课堂不容错过!(中国化肥网 阿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439万引发肥市“灭门”惨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