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氯化钾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急救

2019-08-09 15:17:48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阿杜编辑:ferteditor1

  好吧,这一次的题目有点吓人,但其实说的是好事。这市场啊,难得有点好事,所以咱们就赶快开门见山吧!

  大家都知道眼下的氯化钾市场面临着三座大山的压迫,即港存量巨大、需求偏弱和国际价格下行。前面笔者也说过,不管怎么样,现在和未来较长时间内市场的主要矛盾都是供大于求,所以对氯化钾长期走势是不太看好的。

  但也正因为不管怎么样都如此了,卖方知道降价意义不大,所以近期氯化钾价格的下行一直是非常克制的。而毕竟价格的一脚已经跌破成本线,很疼的,尤其是抬头一看,“我靠!还有300多万吨!”,所以卖方肯定不止满足于价格下行速度的缓慢,还要时不时往上努力一下。有机会必须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必须上!

  前不久几家大贸没来由地硬涨了一下,可以说是探路的石子,虽然很快就落了下去,但是已经成功地在全面看空的市场情绪里投下了一个小小的“病毒”,令业内的目光不再只看到下跌。近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在于继续到船的港口市场,但就在这个时候氯化钾却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急救”,这一次,氯化钾能涨成功吗?

  手段之一,汇率。由于人民币贬值,已迅速破7,所以有一些人炒作进口氯化钾的成本上升,当然了,懂行的人对此肯定是一笑了之的;也有客观的评论认为,虽然贬值会使得我方谈判代表压低新大合同价格的迫切性、可能性增加,看上去应该是更加重了氯化钾价格下行的压力才对,但是换个角度来看,其实也弱化了大合同价格下行对成本下降的影响程度,也就是说:你看,虽然大合同降价了,但是我们的成本并没有下降多少,我们还是很有压力的,我们没多少降价空间!

  手段之二,港存。是的,笔者没有写错,各位看官也没有看错,就是港存,这一点也是这次“急救”的最主要手段。不知道很多分析人士所言“稳定”和“明稳暗降”从何而来,笔者在近日可是屡屡遇到涨价的,而其理由都指向了一点,即货不多了。这可不是开玩笑,据这些卖方表示,虽然港存总量极多,但是其构成的主体却是市场本就不太需要的60%红粉,此外受众小的德加白、暂时需求不多的大红颗粒等也占据一定比例,而普遍被需要着的传统白粉、白晶却已不多。也就是说:你看,虽然我们有不少货,但是你们要的那种(快)没有了,对不起,我们还得为老客户们留着点呢,所以,你要的话我们就得涨点了!

  笔者记得去年5月份时写过一篇《氯化钾涨价是阳谋,你就范与否不重要》的文章,现在的情形下虽然卖方并没有那么大的话语权,但是以上两个手段也的的确确需要下游注意,哪怕里面存在着一定的夸张成分(上半年供应量已达去年表观消费量的70%,而港口到船仍在继续,需求却尚未看到好转趋势;国产钾产量有所减少,但下游仍有库存,价格难涨;国际价格下行中,现有跌幅对大合同的影响已大于汇率变化的影响)。

  综上,有即期需求的下游的确要重视卖方挺价的意愿,为了防止受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还是要紧盯市场变化,随时准备(增加)采购;手中空空的中小贸易商以及短期无需求的下游,还是维持谨慎观望较好,赌涨不是不可以,但应该还没有到好的时机。其实,“拖”才是卖方不得已而为之的终极手段,氯化钾市场的未来仍存变数;而更更长远来看,上级部门是否可以借机调整储备数量与签单形式等指导策略,好令我们的钾肥需求得到有效保障、行业也能健康发展,这个希望有能力涉及的大佬们也多多努力吧。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精彩课堂不容错过!(中国化肥网 阿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氯化钾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急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