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节后化肥行情需关注哪些方面?

2018-10-06 09:36:48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赵红叶编辑:ferteditor1


距离国庆节假期结束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大家是不是有点坐不住了,想关注化肥行情未雨绸缪,早些为节后化肥操作做打算。那么大家需关注哪些方面呢?节后10月中旬各地将陆陆续续迎来人民生活供暖,部分尿素企业受限气影响开工率是否真的会大幅下滑?10月份国产盐湖氯化钾的新价格将出台,真的涨50/吨?复合肥价格受原料成本影响是否真会如前期预期涨50-100/吨?二铵出口较好,国内节后什么时候拿货?这些肥种的具体分析还需要关注中国化肥网其他行情分析师的分析文章,并从中得到答案。

笔者本篇文章仅就节后一铵行情需关注的几点关键因素做出以下简要分析:

首先需关注业内人士最近比较重视的原料行情。磷矿石确实是大家关注的原料之一,它作为磷酸一铵最重要的原料,而且是不可再生资源,近两年环保浪潮以来更是备受关注,据悉湖北地区的磷矿石将在10月份停采,具体时间不太确定,但停采期确实会较往年提前,节前已有湖北磷矿企业开始上调20-50/吨的价格,并呼吁同行业其他企业一同涨价,可见磷矿限采以来供应本就紧张,加之临近停采期,涨价是必然的了。各地硫酸企业也受环保压力影响开工不足和运输受阻,价格涨幅较大,涨速较快,个别地区98%硫酸入库已达600/吨附近,硫精砂和硫铁矿制酸环保多不达标,一铵企业近阶段多采用硫磺制酸,这样成本大大的升高了。节后硫磺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且一个月后磷复肥会议即将召开,在会议之前,硫磺价格应暂无大幅降价的可能。同样,液氨也受环保压力以及尿素行情影响,长远来看价格也应维持一定高位。

其次关注一铵企业自身情况。近期主产区湖北地区一铵开工率维持一定高位,大厂接近满开,听闻一些小厂也在按单生产;四川大厂受原料紧张等影响仅开55%粉铵装置。虽然如此,但值得关注的是一铵企业现货较少,库存不多,多有待发订单在执行,暂停或限量接单的企业居多,据悉有的企业订单已接至月底,有的企业订单虽仅接至节后附近,但主要因后期原料上涨等原因而不急于接新单。现阶段一铵市场处于卖方市场,一铵企业的“饥饿营销”使得他们多少占有一定主动权。

最后关注一铵下游需求方面需求才是硬道理,假期期间企业销售及采购人员多放假,发货的订单多在节前已安排好,因此假期期间应暂无较大的一铵采购订单,节后归来业内人士多会观望几天再考虑一铵新的采购计划,一些大型复合肥企业前期补货的一铵尚未全部到厂,节后市场活跃起来,湖北部分一铵企业可能会放一定数量的订单,复合肥企业采购的数量虽不大,但可能会借机补货,一些中小型复合肥企业随着开工率逐渐回升,也会适量拿货。

综上,从上游原料,供应和需求方面简要分析可知节后一铵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化肥行情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中国化肥网和中肥化肥)进行行情探讨,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或者识别“话”肥课堂二维码,每周四准时开课,精彩课堂不容错过!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化肥网 赵红叶)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节后化肥行情需关注哪些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