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钾肥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生死解读:氯化钾6月进口10万吨
中国化肥网  2017/7/28 15:06:12   来源:中国化肥网   【

自从7132017年海运进口大合同签订,氯化钾市场出现了截然相反的两种声音:大合同价格上行,后市看涨;售价远高于成本,后市看跌。然而市场在平淡、平稳中度过了半个月……因为业内都在关注一个目前看来应该才是最为关键的点,那就是到货情况。而当海关公布了6月份进口数据,仅仅10万吨的数量,着实让一些业内惊呼:“难道要涨?”

 

少!但是……

从单月进口量来看,6月份的10万吨是已确定的年内(即今年上半年)最低值,同时更是近8年来的最低值。若不是2009年氯化钾进口骤减,除了12月份进口量较大,其余各月进口量都低于20万吨,其中更有5个月低于10万吨,那么就可以说今年6月份的进口量是近十多年来的最低值了。

少吗?的确少!可是相信有的读者已经看出来在上面阿杜着重提了一下2009年,那么一定会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在其中。

首先,10万吨虽少,但毕竟是已经过去了的月份,而更关键的是,即使7月份的进口量仍不多,但毕竟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氯化钾价格也只是出现了30-50元的上涨,且据中肥网了解涨后高价位成交还一直很有限。

其次,10万吨是少,但放眼整个上半年,以及近十年的上半年,我们就会发现,一个月的进口哪怕少再多,但并不妨碍这一年的进口量仍可能很多。从下面中肥网的数据图可见,今年上半年氯化钾进口量391万吨,为近十年来同比最高值!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行情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咋办?必须控量!

在做中肥网2016年钾肥市场总结的时候,阿杜曾初步测算2017年理想的进口量是520万吨,超了则可能供大于求。从上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国产钾产量有所减少,但多说也就是80万吨左右(今年以来国产钾发运一直较好,盐湖股份甚至连成品库存都几乎发空了,所以下半年的运输情况只要不是出现特别大的困难,国产钾的供应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所以这个数字可以稍微扩大一些,我们姑且按照600万吨来考量。

中肥网数据显示,前10年下半年氯化钾进口均值是321万吨,除了特殊的2009年的28万吨,最低是240万吨,最高是563万吨。大合同刚刚签订,甚至还不是与所有供应商都已签单,但最近的港口到船已经在增多;而且这些年进口格局逐渐变化,进口商之间的竞争在加剧,这已体现在了进口量增加等诸多方面。所以往少了说,2017年进口量达到600-630万吨左右问题应该不大,往多了说有可能达到700万吨以上。

若行情好,多出100万吨的供货量对于钾肥市场来说也许并不算什么,但是再结合着低成本,尤其是近两年来压力不断增加的整体化肥市场大环境,那么对于氯化钾后市就不得不谨慎对待了。对于下游客户没别的说,秋季好好研究研究需不需要稍微提前和适当多拿,防止短期仍有炒涨可能,冬储的话还是暂时不要着急为好。进口商们,若想继续享受较可观的利润,相对轻松的市场环境,那么务必要控制好进口钾到货节奏,不妨仔细回顾一下那特殊的2009年。


(阿杜)

作者:阿杜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杜双江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