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钾肥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别老问了 关于氯化钾赌涨操作看这里!
中国化肥网  2017/6/10 11:40:55   来源:中国化肥网   【

 

最近国内外都在传,说是我国的2017年氯化钾海运进口大合同即将签订,国际上说中方希望涨幅不超过10美元/吨,而供应商要求上涨30美元/吨,国内“舆论”当然偏向于前者,不过其实谈判代表们从开始到现在都还未曾发言表态过。为什么前面的舆论二字带着引号呢,其实笔者是有点小愤青的,聊正事前忍不住想发句牢骚:每次的大合同谈判前,老外不是搞个塌陷啊、限产啊之类的新闻大肆炒作,就是不断放出需求旺盛啊、要涨30$啊之类的宣传,总之不管能不能涨、能涨多少,砝码必须加上,而反观我们的谈判代表怎么总是默默无闻呢?难道说,因为我们是礼仪之邦?因为我们不喜欢玩虚的?还是说,怕弄砸了没面子?亦或是,“在商言商”?好吧,笔者面对那些极端愤青份子其实也是总爱用这四个字的,所以最后还是礼貌地表示一下感谢吧,谢谢给我们笔杆子们这么多机会,来跟老外们进行战斗。

老外说——汇率和增值税政策变化,会增加大合同价格涨幅

笔者说——啊呸!这些省下来的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前期的6.9变为现在的6.8,由此氯化钾进口成本下降了25/吨。

71起,化肥增值税从13%降为11%,由此氯化钾进口成本将再下降30/吨。

这个时候,如果是老外可能就要动脑算一算上面的55元钱折合美元是多少,然后叫嚣着大合同要多涨多少了,呵呵。你们有没有想过去年秋天一元三斤的玉米?知不知道今年又旱又冻的春夏?听没听说央视报道了一片片荒芜的厂房?对不起,这55元是我们的!

自给率提高,不是进口少→地位低→价格高,而是话语权进一步增加

有些人总是担心,我们的钾肥自给率越来越高了,进口量越来越少的话,会不会丧失进口大国的地位,进而使得大合同不再,进口价格将跟随较高的国际市场现货价格。其实对于我国来说,自给率越高,对外的话语权就会越大,现在若不是盐湖股份的价格还在低位,进口钾港存不断减少的情况下,价格不早就飞了?

那为什么老外还会在意中国这块逐渐干瘪的面包呢?很简单,不要以为产能过剩是我们自己的痛,国际市场上氮、磷、钾也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过剩,竞争愈演愈烈。所以老外舍弃不了中国这块蛋糕,但是他们又不得不考虑中国市场的现状,尤其是国产钾的行情。

随着海外找钾陆续反哺国内,我们的自给率将进一步上升,老外一定会意识到这样的趋势,所以嘴上不管多么强硬,但他们也不会是铁板一块,为了今后还能抢到中国这块蛋糕,必要的姿态是应该有的,就看谁聪明了。

好吧,要做个有理智的愤青

不能再跑题了,下面我们来说一说氯化钾赌涨操作的问题

好多人都在问可不可以做赌涨操作了,其实前阵子笔者写过一篇《多拿点少拿点,总之这个肥你得赶紧拿点》,说明了国产钾很难再落、进口钾有可能短期上涨,建议下游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比正常增加些采购。据中国化肥网6月第二周周报显示,近日北方港口氯化钾小涨了20-30/吨,主要是因为近期新船很少,尽管淡季需求也不旺,但是随着零零散散的销售,货源还是逐渐在减少。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行情信息,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这里先声明一下,上文大段陈述氯化钾大合同不看大涨,当然更希望价格走低,不过毕竟市场就是市场,从眼下局面来说,大合同结果的可能性的排序的确是小涨大于稳定更大于回落,而且一定要注意修饰限定的词语,所以不存在矛盾。

钾肥供应是有保证的!第一,其实当下的总港存量与前些年相比并不算少,只不过有个国储的问题,所以可售货量受到一些影响。但大家也都知道,这种影响也并不是单一的,也可以说它是一把双刃剑。第二,海关数据显示,1-4月份氯化钾进口量达到了356万吨,虽然567三个月进口量注定要明显减少,但是只要6月份内签订了大合同,那么8-12还有5个月的时间,还会有大量的货物发到。第三,青海小厂开工率惨淡异常,大厂也表示年初任务量可能无法达成,但是预计最终全年产量不会有大减,而且眼下来看大厂生产较好,且仍有一定量库存,尤其是近期低价发运良好,所以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大合同未签进口钾到货少的不足。

需求?谁敢说有信心?有人说,尿素在涨,而且这次涨了很久,超了预期,应该不是只有开工率低一方面原因,需求可能有所恢复,但是有没有注意到,复合肥的开工率持续在下降?最重要的春季市场需求明显不旺,夏季也是平淡如水,到目前为止农产品走势也仍无法刺激起基层增加用肥的欲望,冬储又应该不至于缺货,那么仅凭一个秋季,氯化钾价格能打出多漂亮的翻身仗吗?

成本更不用说了,涨10个美金也不过是眼下的价格,依然有降价的理论空间。因为长期走势需求不佳但供应不太可能不足,而恰恰理论降价空间明显(这个相信大家都会算),所以很难排除未来高价的进口钾又再降价的可能,所以,大合同是务必要压住价格不可以大涨的。

那么最终的结论是什么?今年的市场局面下,看涨赌错后果会很严重,不看涨赌错大不了和多数人仍是同一起跑线。所以,氯化钾赌涨可以考虑也可以适当做做,但是建议主要参照时间差,而不要贪图价格能涨很多。不管是下游工厂还是贸易商,是囤原料还是囤货待涨,最好要把消耗完这些货物的时间控制在新大合同货物集中发到之前,暂时来看也就是7月底前,时间更短则更稳妥。

 

(阿杜)

作者:阿杜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杜双江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