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钾肥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2017进口大合同再难产?
中国化肥网  2017/2/5 11:10:39   来源:中国化肥网   【

 

 年后归来,打开中国化肥网的国际市场消息,看到有国际媒体称业内多猜测中国2017年新氯化钾进口大合同的价格或将上涨10美元。似乎在1月份的时候,国际媒体中的猜测还是20美元左右吧?好吧,一不小心就已经到2月份了,我们也的确该一起来“猜一猜”了。

  不过笔者情不自禁地先回想到了2016年的氯化钾进口大合同,从2015年年底等到2016年下半年,一直到了7月中旬终于签订,真可谓“难产”。那么2017年是否还会再难产呢?所以今天我们先来探究一下大合同签订时间的问题。

  各方的猜测

  国内钾肥进口大鳄们历来是相当谨慎的,他们若公开发声,那基本上就该到了大合同快签订或已经是对价格胸有成竹的时候了,我们暂时尚未听到这样的声音。目前市场里各方的猜测主要来自国际供应商、一些专业分析师和中间层贸易商。

  年前的猜测,签订时间预计在春节后,最新的猜测签订时间预计在3月底之前或是后延到4月份。

  从数量上看

  根据中国化肥网2015年钾肥市场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月底,国内氯化钾结转库存总量在550万吨左右,其中国产钾工厂库存近200万吨,港存200万吨略高(其中有部分在保税区内),其余为异地仓储和下游储备;2016年年底时,国内氯化钾结转库存总量500万吨略高,其中国产钾工厂库存近300万吨,港存约200万吨,对比可见今冬下游储备量有限,主要是采购积极性和物流双重因素导致。

  想要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行情信息,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的官方网站(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和微信公众平台(fer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网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但是临近春节开始青海和新疆都在抢运钾肥,日发氯化钾、硫酸钾总量超过3万吨,目前稍有减少但还在继续。另外中肥网数据库还显示,2016年尽管行情不理想,但是在大厂的贡献下,我国钾肥总产量并没有太明显的下滑,青海、新疆资源钾实物总产量达到1025万吨左右。

  两个数字相加,供需情况与2015年年底时何其相似?又不禁要问,2017年我们还需要进口多少万吨氯化钾(见图1,尤其是参照07-09年走势再来想下15-17年)?再想到外海钾肥基地的回馈、大厂计划继续增产、还有国际生产商恢复产量和前期搁置的新产能……是不是很多厂商又会联想到2017年里“洗牌”一词会不会继续成为梦魇,尤其是一些曼海姆硫酸钾厂家?

  *图1

 

  从现状上看

  不得不说,钾肥市场的现状不如前期业内的普遍预期,尽管之前也并不认为会有大涨或大落,但是这样的偏于疲软的局面还是很容易让大家叹气的。也许外媒的猜测“缩水”,主要就是因为我们的行情现状。据中国化肥网报道,春节前一周左右开始,氯化钾价格出现缓降,直到现在这样的形势尚未看到改变,硫酸钾行情相对较好,但是也非常有限。

  目前氯化钾市场找不到特别强力的和有潜力的支撑,所以很多厂商表示春季市场氯化钾价格“你若维稳,便是晴天”。如此情况下,回过头来再结合一下上面的供需因素,很容易得出早进口会进一步增加国内市场压力的结论,所以笔者认为2017年的氯化钾大合同需要延期。哪怕国际价格有大涨趋势,估计对国内的影响也不会那么强烈,更何况实际上现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也只有局部微涨呢?

  也许会有意外,而且毕竟很多合作谅解备忘录已签,早晚都还要进。不过中肥网阿杜认为,对于我们中国的钾肥人而言,更主要的其实不是关注2017年的大合同,它在某一方面来看的话其实基本已经注定,我们更该关注的是格局。在自给率不断提高而物流因素又持续制约的情况下,进口钾与国产钾如何分配市场?海外基地回馈的钾肥、港口传统钾肥、边贸未来可能增加的钾肥,进口钾内部如何自我协调?国际产能过剩、国内供应临时过剩的局面下,未来该如何发展?我们钾肥人,任重而道远……

(阿杜)

作者:阿杜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jianxi3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