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磷酸二铵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二铵:基层预期低 逆势冷思考
中国化肥网  2016-08-21 09:06:46   来源:中国化肥网   【


  国内秋季化肥市场需求姗姗来迟,复合肥市场萎靡不振,从而作为原料的各肥种行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因二铵前期降价过于凶猛,近日笔者从山东地区大代理商处获悉,个别农业需求已经开始少量启动,前期主供工业的57%二铵价格企稳且触底反弹,但64%二铵基层零售商多对后期价格持一定的悲观预期,因此只要手中尚有,均不急于过多储备,静待后期企业以及贸易商的操作。因基层市场预期较低,而工厂方面却表示今年生产正常,但库存暂无压力,一方面是近期出口订单尚可,另一方面货物多已流转到大代理商手中,无论是基于为代理商的后期销售,还是为了企业自身利益方面的考虑,暂时持稳挺价。
  但基层经销商因前期57%二铵价格过低,而64%二铵价格并未同幅度下滑,悲观预期较为浓重,所以在往年秋季市场已经启动的当下,走货量并没有明显的起色,现多数业内的目光均集中在企业是否调价的动作之上,但就目前行情来看,二铵现阶段没必要降价,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其一,需求即将启动。秋季市场需求虽说短促,但按照往年惯例来看工厂到货时间应将在9月20日之前,后期则为基层市场销售,进入10月份以后工厂则开始为冬储做准备,也就是说9月20日以后价格即便调整短期内成交量也相对较少,有价无市而已,再看从现在起到9月20日之前,基层经销商不拿就是唯恐后期价格上行,但如果价格真的下调,市场难道就真的可能会好转的起来吗?贸然调价引起市场恐慌、暂停采购的这种可能性并不是空穴来风,适得其反并不是当前上下游期望的结果。
  其二,供应并无明显压力。前文已经提到目前国内工厂库存压力尚可,据中国化肥网了解,6月份磷肥整体产量减少近两成左右,但二铵出口量却大幅上升,近期从国际方面了解到目前二铵出口成交价虽多在325-330美元/吨徘徊,但出口数量较多,据称湖北多数工厂因出口订单较多,国内供应量略有不及,而今年新增的产能现阶段尚未投入生产,按照现在的供需关系来看,供应并无明显压力。
  
  综上,虽二铵市场尚存一定的滑落的可能,但可能性和降价幅度均较低,且目前国内走货均以暂定预收为主,而且国内二铵仍占据着一定的垄断地位,调价相对维持统一,虽有砸价之战,但相对于其它肥种来说较少,加之今年复合肥的市场的一部分关注度转移到二铵市场方面。多数因素的支撑,二铵虽谈不上价格上涨,但回落的幅度应将较小,如今年二铵春季销售进入旺季之时,东北个别经销商因观望过久导致拿到高价货源也并非个例,理性采购,更多行情请关注中国化肥公众平台,每日会有最新的相关资讯发布。 (吴文超)

作者:吴文超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董艳雪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