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磷酸一铵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洪荒之力未放 一铵暗自神伤
中国化肥网  2016-08-20 10:49:34   来源:中国化肥网   【

  
  因里约奥运会,“洪荒之力”一夜成为“网红”,化肥行业也不甘寂寞,比如中肥通讯社的一系列报道“洪荒之力用过头 硫酸钾甘尽苦来”、“倾尽洪荒之力 二铵止跌企稳”等。近期一铵价格又有所下滑,湖北55%粉铵实际承兑出厂价在1550-1600元(吨价,下同),据悉湖北55%粉铵低端出厂已低至1500元,西南外发低端也已低至1450元以下,全国55%粉铵发山东承兑入库价格在1700元附近,独断已至1700元以下。对于一铵来说洪荒之力使不出,价格往往被打压,暗自神伤,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老生常谈,需求不佳。一铵用武之地还是国内市场,业内人士称今年复合肥的用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缩水,秋季用肥也不会例外,归根结底还是终端粮食市场低潮。农副产品价格低廉,加之今年气候灾害严重,导致基层农户亏损严重,种田积极性不高,手中资金不足和对后市信心不足使化肥市场也陷入一片低迷;多数复合肥企业迫于无奈继续停产,听闻部分著名复合肥品牌的大企业也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定的亏损,据悉2016年上半年云南某大企业净利润预计亏损9亿元至9.8亿元,据中国化肥网粗略统计,全国复合肥整体开工率仅6成左右,部分大企业限产严重,停产检修的小企业众多,加之环保检查,短期开工难有明显上行;如此一铵的需求也就大大缩减,旺季需求滞后,近期河南地区为时一个月之久的环保检查终于要结束了,部分企业准备复产,但是尚有部分前期采购的一铵,因此短期内暂不会大量储备。
  其次,国际需求方面无明显利好支撑。据悉近期巴西地区季节临近,有消息认为巴西将在8月底大量采购,但国际竞争激烈和漫长的船运期把一铵出口的斗志快磨没了,加之我国一铵出口量仅占整体需求量的一小部分,一铵在国际市场上大展拳脚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
  最后,原料行情低迷也是不可磨灭的一方面。虽然对于需求不佳的一铵企业来说,原料行情低迷不堪一提,但什么都是互相影响、制约的,近年来尤其是半年多来,磷矿石这个国家固有资源受着相应的政策保护价格并未有大幅的变化,仅会小幅波动,但磷矿石的需求确实不理想;硫磺价格低位延续,需求欠佳,前期硫磺价格小幅试探性回升,好景不长,需求不佳,价格有回落至前期情况,目前长江港口颗粒硫磺价格为685元,青岛块粉硫磺价格为600元;近期货源增多,液氨价格再次陷入低谷,目前湖北地区一铵厂家采购液氨承兑入库价已低至2000元甚至以下。
  综上,一铵施展平台受限,洪荒之力未放,仅能独自神伤。但是听闻近期环保检查组将对湖北地区进行检查,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湖北企业可能面临停产,作为主产区的湖北开工率将有下降的可能,后期对于供应仍较多的一铵未尝不是一利好,总之希望一铵最终能使出洪荒之力,往好的方向发展。 (赵红叶)

作者:赵红叶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jianxi3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