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复合肥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两问秋季复肥市场
中国化肥网  2016-6-25 13:35:25   来源:中国化肥网   【


  
  2016年上半年化肥行业产能过剩、农副产品价格低迷等不利因素一直影响着整个农资行业,复合肥亦在波及范围之内,价格呈稳中下行的趋势。据中国化肥网统计,截至6月下旬全国45%氯基通用复合肥的出厂价格为1700-1850元(吨价,下同),45%硫基通用复合肥2050-2150元,粗略计算较年初下降了百元以上。那么关于秋季肥的走势,诸位又怎么看?
  夏季肥的销售基本已经收尾,截止至上周末全国复合肥企业的整体开工率为37%,这周以来又有部分企业加入了短期停车检修的队伍,开工将进一步走低,多数企业表示会在7月底、8月初再开始生产秋季肥。关于秋季肥的筹备工作,因原料行情持续疲软,多数企业仍持观望态度,部分企业也表示秋季肥价格制定的下行将会在所难免。近期在与企业的交流中,笔者发现两个关于秋季肥原料问题的关注度逐渐升高,拿出来与大家略作探讨。
  1.后期秋季肥生产启动,一铵货源会否紧张?
  秋季市场为高磷肥的主战场,作为磷肥供应的主原料一铵,复合肥的关注度必将会有所升高,那么在秋季肥生产阶段一铵货源是否会供应紧张主要由以下几方面决定:首先是复合肥需求骤然增多,但当下复合肥企业均有前期采购的余货以及贸易商库存,还有部分企业在按需采购,所以短期内需求并不会有突然性的增多;其次,市场供应减量,现阶段一铵行情继续疲软,因走货不畅工厂库存压力与日俱增,市场传言称近日55%粉铵低端出厂价格已经跌至1550元,市场压力可见一斑;最后,一铵价格降速增快,这样将刺激复合肥企业可能会大量拿货,但受磷铵成本方面的制约来看在7月中旬前预计一铵整体降幅应在100元以内。综合以上三点来看,至少短期内一铵货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并不会出现,同时也不会出现近两年那种复合肥集中采购、价格飞涨的局面,今年一铵价格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2.后期尿素价格能否降至1000元左右?
  6月中旬笔者与河北地区某销售经理交流时,他曾问我尿素价格是否还会下行?会不会降至1000元左右?6月中旬至今,各地尿素出厂价格以回落为主,两河地区主流出厂价格落至1210-1250元,山东地区远距离外发出厂已不足1200元,山西地区火车车板价也低至1120-1130元,新疆内蒙等地远距离外发出厂也已跌破了1000元,所以综合看来部分低端价格现已降至了千元左右,但主流价格是否均能回落到千元时代,仍有待时间的考究,可尿素行情疲软的大背景是不争的事实。短期来看,原料行情暂无利好支撑、疲软之势继续,复合肥企业后期筹备秋季肥原料应按需采购。
  复合肥原料市场诸多萎靡,多数企业表示秋季肥挺价已经成了一种奢望,但如完全陷入价格战中预计复合肥的行情将会越来越遭,并不利于后期行情的发展,至于如何改变后市,笔者与各位看官将拭目以待。(李庆玲)

作者:李庆玲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董艳雪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