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化肥综合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需求变脸 二铵变险
中国化肥网  2016-5-28 11:53:00   来源:中国化肥网   【


  国内春季用肥基本已经结束,企业方面则是少数欢喜多数愁,甚至如对比去年行情,今年的市场可用惨淡来形容,各主流肥种价格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从今年各个肥种的主流价格和走货数量上来看,复合肥的缩减幅度明显小于单质肥料。市场需求已经逐渐“变脸”,单质肥料的国内市场份额正在逐步的减少,而复合肥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的扩大。作为国内供应从无到有,再到完全占据国内市场份额且成为出口巨掣的磷酸二铵,虽从成分上可划归到复合肥里,但在市场销售中仍归属到磷肥的单质肥料中,也同样逃脱不了当下国内大环境的限制。令国内市场反正转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单质肥料利润缩减。现阶段国内市场的基层的主流销售肥种为:尿素、复合肥、二铵,但据中国化肥网的历年统计在单位数量上经销商可获得的利润最高为复合肥,而尿素、二铵却略显鸡肋,甚至利润倒挂,也成为下游经销商不愿意采购的主要原因,久而久之,经销商控制数量拿货,造成单质肥的市场逐步缩减,如作为国内二铵春季主要消耗的东北地区,其中辽宁二铵用量逐年缩减,今年据中国化肥网不完全统计,磷肥四大家针对辽宁市场的走货较去年减少3成左右。在利润的减少之下,二铵走货量必会有影响。
  其次,劳动结构的改变。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当下经济发展迅速,而土地种植方面利润点增长并未得到同步,进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从而造成了土地流转,令当下参与真正务农人员的平均年龄偏向于老龄化;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机械化面积逐渐加大,而作物需求的养分并不是单一的,也就是说如采购类似于二铵的单质肥料必将会有再度掺混或种植,因现在土地发展的趋势多集中于少数人所有,在耕种繁忙的季节,且再度耗费资金或播种明显有悖于土地所有者的意愿。基层市场需求的转变从而令单质肥在化肥市场上行走的举步维艰。
  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去年二铵在通过大量的出口,令国内市场的供应量有限,从而上述的国内供需矛盾并未完全体现,但今年二铵出口行情一路下滑,企业压力逐步增大,现阶段价格仍在持续下滑中,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最低价或将会跌破09年的历史最低价格。二铵险境显现,市场将如何应对?
  其一,在尽量压低企业企业亏损的前提之下,二铵通过出口和提前释放国内秋季市场,且同时自身进行停产或限产,这样可以令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来缓解因供需矛盾所带来的压力,但此种办法略显消极,主要依靠于需求方的展开,且当下秋季市场为时尚早,而下游市场称印方港存量仍有250万吨之巨,在国内外市场淡季需求压力之下,价格打压的幅度不可谓不大;反过来说,即便国内外需求尚可,且价格适中,那么停产的企业必将会再度恢复生产,此种方法治标而不治本。
  其二,政策干预力度加强。从近几年出台的政策不难可以看出国内化肥后期发展的趋势为养分全面、高含量、高水溶性肥料为主。面对当下市场的僵局,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提高二铵行业准入度标准或将是解决当下问题的关键所在,准入度提高之后不但可以减少一部分二铵产能,也会有高含量二铵进入市场竞争,且市场上诸如工业一铵等高含量水溶性肥料也可以令经销商获得较高利润。
  市场并不是一成不变,现阶段如二铵开始进入价格战绝非上上之选,虽有解决办法,但为时较长,需求暂无明显体现,预计二铵市场仍将会有一段时间的灰暗期。(吴文超)

作者:吴文超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xwbj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