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化肥综合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尿素奔1900?二铵涨200?氯化钾喊2050!
中国化肥网  2016/12/2 16:13:21   来源:中国化肥网   【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不断被刷屏,什么“尿素飙到1900并非空穴来风!”,什么“由云天化牵头…(二铵)预计涨幅200元!”,什么“青海钾肥在哭泣!”……最近化肥如此疯,就连一直严谨的媒体们在题目上也忍不住狂起来了!笔者也想凑一篇热闹,谈谈关于钾肥市场的一些相同与不同的看法。

  尿素奔1900元?即使有着可能,那也应是较遥远的梦。二铵涨200元?过几天就会见分晓。氯化钾喊2050元?好吧,这已是事实了!中国化肥网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港口市场62%白粉钾的高端报价已经达到了2050元!有些贸易商停售中,表示后期销售的意向价也是2050元!

  且来听听贸易商给出的原因:

  首先,青海国产钾运输遭遇罕见的困境,至今无明确的能恢复的时间,这使得原本供大于求的预期逐渐偏向供应紧张,这是这一轮钾肥涨价出现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和后续不断炒涨的重要信心支撑。

  其次,汇率变化已导致成本有一定上升,而随着国际主要生产商限产保价的举措越来越猛,尽管国际行情很长时间以来一直维持平稳,但对于我国新大合同价格看涨的预期却在增强,据称外商甚至拒绝供给我国可选货物。

  再次,从港口现有港存和后期到船预报综合来看,白粉货源相对要少很多,物以稀为贵,更何况白粉本就是需求最好的品种。

  最后,一方面运输难、运费高,煤、电、气价格看涨,以及环保压力和出口暂时的不畅,导致尿素开工率长期维持在低位,磷肥、钾肥行业开工率也并不高,另一方面冬储积极性减弱,市场倾向于现货,但也造成了下游空仓待补的局面,如此一来本就不算太高的肥价,在明春市场真正启动后遭遇集中要货、发货困难而再度猛涨的可能性很大。

  这些理据很是充分,至少目前来看未来氯化钾市场发展的方向大抵上就会是如此了,虽然在很多港口62%白粉其实仍有1950元的成交价格,但是从走势上说,氯化钾降价的可能性的确已不大,逐渐还会再涨。不过,市场里还有很多犹豫与质疑的声音,笔者也简单整理了一下给大家适当地提个醒,操作上好尽量有个更好的方案:

  第一,运输这事其实不好说,有人认为元旦以后铁路执行新的运输计划后可能就会恢复,有人认为可能一直等到春季旺季之后才逐渐好转,但毕竟都是大家“认为”,最终还得看铁老大,看政府,不过相关企业的不断反映和最近媒体们的舆论效应若是真能引起重视,只要其好转一分,对于涨价的支撑力就会减弱一分。

  第二,国际价格迟迟难涨也是有着固有的原因,而且即便不再说什么价格洼地,毕竟从我国签大合同的背景来看还没有由我国开始引领出涨价浪潮的先例,另外近期汇率的波动也该是我国压价的筹码,国储和海外基地也是我们的筹码,因此大合同看涨那目前的钾肥就该涨这样的说法并不成立,更何况大合同未必会涨,所以最终国际对国内会是什么样的影响,还是要结合后期的到货数量而定,尤其是1、2月份的到货量。

  第三,所谓“紧张”,其实没有什    么实质的依据,在卖方市场的情况下,说紧张就是紧张,根本没有办法得到证实;大环境的影响十分重要,但根本还是自身的供需,明春大涨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迅速再跌的可能性也不小,除非后期持续性的低开工率、运输困难,或粮价大涨、出口明显好转。

  总之,市场是变化的,炒涨也是要注意尺度的,来来回回的“报复式”急转变化的伤害是彼此的,市场不拒绝操作,但并不能没有理性。面对仍有上涨预期的钾肥,面对陆续上涨的淡季不淡的化肥市场,最保险的做法还是择低而速动,分散而多动,控量莫激动。想要了解更多的化肥行情信息,想要随时随地了解到最新的形势变化,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的官方网站(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和微信公众平台(ferinfo),也可致电0451-88001128详细咨询相关事宜。

(阿杜)

作者:阿杜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董艳雪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