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化肥综合 > 农技农识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冬季西红柿叶面施肥注意事项
中国化肥网  2015-10-27 16:27:44   来源:本网论坛   【


  1、根据西红柿的生长情祝确定营养素的种类。一般来讲,结果前期植株生长比较旺盛,易徒长,应少用促进茎叶生长的叶面营养素,可选用磷酸二氢钾、复合肥等,同时喷施促花王3号促使顶梢营养回流;结果盛期植株生长势开始衰弱,应多用促进茎叶生长的叶面营养素来促秧保叶,可选用尿素、糖等,并在西红柿开花结果期喷施菜果壮蒂灵增强花粉受精质量,循环坐果率强,促进果实发育,无畸形、无空壳、无秕粒,整齐度好、品质提高、使菜果连连丰产。
  2、根据天气情况确定营养素的种类。阴雨天温室内的光照不足,光合作用差,使得两红柿的糖分供应不足,此时在叶面喷糖效果比较好。
  3、叶面及时喷施钙肥。西红柿果实生长需要较多的钙,土壤供钙不足时,果实容易发生脐腐病。因此,在两红柿结果期喷施氯化钙、过磷酸钙、补钙灵等以满足西红柿对钙素的需要,结合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提高养肥有效成分利用率。
  4、西红柿叶面施肥的间隔时间要适宜。西红柿叶面施肥的适宜间隔时问为5~7天。在叶面喷施无机化肥易产生肥害,所以间隔时间应长一些,一般应不短于7天。
  5、西红柿叶面施肥应注意与防病结合进行。在连阴天叶面喷施肥料的次数要少,施肥时还要喷施护树将军杀菌消毒,减少病菌源;并在施肥后进行短时间通风,以降低发病率。
  6、施叶面肥要适量。发生伤叶时,要用清水冲洗掉多余肥料,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保护叶片,并增加叶片的含水量;土壤含水量不足时还要浇水,以增加植株体内的含水量,降低茎叶中的肥液浓度。 (问兰)

作者:问兰    来源:本网论坛     编辑:董艳雪    讨论:[化肥论坛]
相关信息
·玉米叶面施肥的步骤 (2015-10-20 17:01:55)
·六步教您如何为玉米叶面施肥 (2015-9-24 14:11:52)
·叶面施肥的必要性 (2015-9-1 16:44:46)
·有机水稻叶面施肥具体措施 (2015-8-28 14:51:38)
·叶面施肥必须掌握的要领 (2015-7-30 10:51:24)
·西红柿叶面施肥注意事项 (2015-7-24 15:55:28)
·兰花叶面施肥 (2015-7-15 15:47:31)
·温室番茄叶面施肥方式 (2015-4-8 8:40:21)
·叶面施肥技术 (2015-3-2 16:34:47)
·几种农作物及果树沼液叶面施肥的方法 (2014-9-23 16:29:20)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